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土壤侵蚀专业委员会“山地水土流失与生态系统协同响应”研讨会(第一轮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19-08-27

各兄弟专业委员会,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水土保持学会,各有关单位: 

  为进一步认识我国广大山区水土流失研究中面临的问题、困难及挑战,探讨当前我国山区水土保持工作新的方法、思路和方向,提高山地生态系统服务功能,服务西南生态安全屏障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等国家战略。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土壤侵蚀专业委员会研究决定,兹定于20191025-29日在云南腾冲召开山地水土流失与生态系统协同响应研讨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会议主题 

  1、主题 

  山地水土流失与生态系统的协同响应 

  2、议题 

  1)山地土壤侵蚀调查与模拟 

  2)山地土壤侵蚀调控与防治 

  3)山地灾害防治及减灾对策 

  4)山地水土保持与生态系统服务 

  二、会议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土壤侵蚀专业委员会 

  承办单位:云南省地理学会 

  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 

  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 

  三、会议安排 

  1.会议时间20191025-29日,1025日全天报到,1026日室内研讨会,1027日腾冲市水土流失野外调研;28-29日腾冲市水土保持现场技术交流。 

  2.会议地点:云南省腾冲市,具体会议地点待定。 

  四、参会人员报名 

  报名参加本届大会的科技人员请于2019925日前填写报名表(见附件1),拟做学术报告的人员请在报名表中提交报告题目,在截止时间内报名的代表将优先安排报告交流、提供资料等。 

  五、会议通知 

  第二轮通知:2019910日发出。 

  第三轮通知:2019930日发出。 

  会议信息发布:中国水土保持学会http://www.sbxh.org、云南大学国际河流与生态安全研究院(http://www.ires.ynu.edu.cn)。 

  六、会议注册费 

  参会代表需缴纳会议注册费,费用包括会议资料、会议期间餐食、场地租用、科考交通等。会务组将于二号通知提供本次会议的协议酒店名录,参会代表可自行选择预订,会议期间食宿自理。 

  1.不参加腾冲市水土保持现场技术交流者:一般代表1300/人,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有效注册会员1000/人。 

  2.参加腾冲市水土保持现场技术交流者:一般代表2100/人,中国水土保持学会有效注册会员1800/人。 

  3.会议注册费由承办单位云南省地理学会收取并开发票,缴费方式包括现场缴费和提前银行汇款,银行汇款信息如下: 

  名称: 云南省地理学会 

  开户行:中国建设银行昆明青年路支行 

  帐号:53001619138050222631 

  (注:汇款时请注明山地水土+姓名,汇款后将发票开具信息表(附件2)填好,连同银行汇款回执照相或扫描后发送E-mailtommydong@163.com,以便提前开发票。汇款回执作为现场领取发票的确认依据。) 

  七、会议秘书处 

  1)云南大学 

  董一帆,电话:15388131365E-mailtommydong@163.com 

  2)中国科学院水利部水土保持研究所  

  马波,电话:15991345850E-mailmaboy2002@163.com 

    附件:1.山地水土流失与生态系统响应研讨会报名表 

          2.山地水土流失与生态系统响应研讨会发票开具信息表 

      

                           中国水土保持学会土壤侵蚀专业委员会  

                                         2019年8月25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