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黄土高原典型植被的生态水文过程及生态功能”学术报告会的通知

来源: 作者:重点室 时间:2020-10-29

  一:学术报告题目:黄土高原典型植被的生态水文过程及生态功能

  二:时间:2020年11月2日上午10点

  三:地点:水土保持所国家重点实验室203会议室

  四:报告人:高光耀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高光耀,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城市与区域生态国家重点实验室研究员。2000-2004就读于武汉大学水利水电学院,获学士学位;2004-2009年就读于中国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获博士学位。2009年7月至今在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景观格局与生态过程研究组工作,2011年3月至5月在美国西密歇根大学地理系访问学习,2016年6月至2017年6月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地理与GIS系访问学习。

  研究方向是生态水文和流域水文,重点开展生态恢复和气候变化背景下土壤水文过程、植被-水分关系、生态系统变化和流域水沙变化等方面的研究工作。主持或参与重点研发计划课题等各类科研项目10余项。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论文60余篇,主要发表在Water?Resources?Research、Water?Research、Landscape?Ecology、水利学报和生态学报等国内外重要期刊,并担任Land?Degradation?&?Development副主编。获2010年教育部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排名第六),是2016年度中国科学院杰出科技成就奖的主要完成者,2016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2018年获国家优秀青年基金资助。

  欢迎广大师生参加! 

  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 

  2020年10月29日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