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报告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1-09-15

  报告题目:路径依赖的自然选择。

  报告人:王瑞武 教授

  时间:2021年9月15日(今天)14:30

  地点:水土保持研究所科研楼二楼报告厅。

  报告人简介:

  王瑞武,西北工业大学生态环境学院首席教授,博士生导师;2011年中科院优秀青年生命科学家专项资助获得者,2013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英国皇家学会会刊B》副主编、《Scientific Reports》、《PLOS ONE》学术编辑;科技部重大基础专项的评审与项目跟踪专家。主要从事互惠合作行为的演化与生态系统生态学研究,运用博弈理论、混沌及统计模型,结合实验生态学、实验经济学,探讨合作行为的演化动力以及生态系统的稳定性,包括寄生蜂与宿主之间的相互关系(榕树与榕小蜂系统),真菌与昆虫(冬虫夏草),以及内生菌与植物的关系(药用植物:重楼,即七叶一枝花),提出了合作系统的非对称性与不确定选择理论等。

  近五年主持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多项国家级项目。并在Science Advances, Ecology, Journal of Animal Ecology等期刊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两项实验证据被国际著名科学评价组织Faculty of 1000 Biology推荐和点评为生命科学中的重要发现,并被推荐进2009年中国十大科学新锐发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