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工程中心卜崇峰一行到四川省公路院调研交流

来源: 作者:工程中心 时间:2021-02-08

  128日,水土保持研究所水保工程中心副主任卜崇峰研究员、韩凤朋副研究员,谢永生研究员、骆汉副研究员等一行到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调研交流沿江高速公路工程的生态修复工作。四川高速公路建设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廖知勇、工程建设部部长白皓,四川沿江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黄红亚、安全环保部副处长杜洪果,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董事蒋自强、环境与景观工程分院院长谭昌明、副院长宋炜、水保事业部部长贺曦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起参加了调研和座谈。 

 

  座谈会上,谭昌明对卜崇峰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对水保所在黄土高原所做的贡献表示赞赏。贺曦、黄红亚、廖知勇分别就四川省公路院、沿江高速以及四川省高速公路的情况进行了介绍,并对沿江高速公路的生态修复工作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和期望。卜崇峰介绍了水土保持研究所以及水保工程中心的情况,并对沿江高速公路的生态修复工作提出了初步的设想。随后,双方专家就沿江高速的桥隧比高、弃渣场选址难、恢复难以及弃渣的综合利用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沿江高速弃渣场生态修复的研究工作初步达成了合作意向。 

 

  会后,调研组考察了四川省公路院位于温江区的四川省工程实验室,听取了实验室工作人员关于钢管混凝土焊接节点疲劳模型试验、2500吨级空间六自由度协调加载等实验情况的介绍,并就相关工程实例开展了讨论交流。 

 

   

 
  座谈会现场 
 

   

 
  考察四川省工程实验室 
 
   
 
  合影 
 
  编辑:薛瑶芹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