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开展党团共建系列活动(之一)

来源:研究生第六党支部 作者:严晰芹 时间:2021-04-20

  为强化学生党员党性修养,增进支部党员与团支部成员之间联系,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生第六党支部与国科大20级博士班团支部结对,于4月16日展开了以“学党史、党团共建促发展”为主题的趣味活动,并邀请了其他学生支部的党员、发展对象、积极分子、团员等参与,旨在深化党群共建,加强党团交流。

  将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志分为四个支队,分别为“文化自信队”、“理论自信队”、“道路自信队”、“制度自信队”,由各队分别阐述本队的代表意义并制作队旗。本着寓教于乐的原则,活动开始时,由张元元同志带领全体成员,重温与活动主题相关的理论知识,如;群众路线、“一带一路”、“两个一百年”、四风问题等,田起隆同志具有扎实的理论知识,针对张元元同志提出的每个问题,他都能迅速回应,并与其他成员分享交流。

  活动共分为四项:第一项“群众路线”是分别赋予男生女生不同的价值,女生代表五角钱,男生代表一元钱,裁判随机说出数字后(如四块五),快速凑到该数字(则需要四个女生和一个男生),没有凑到该数字的人,则被淘汰出局,这考验着组内和组间成员团结与合作,几轮游戏之后,未被淘汰的同学则可获得加分卡。第二项“一带一路”是每队人员手拉手站成一排,由队首的同学开始,团队齐心协力将呼啦圈传到队尾,期间团队成员拉着的手不可以松开。第三项“两个一百年”为四人五足百米接力赛。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谱写的华章,是一代又一代人艰苦卓绝的奋斗,希望通过这样接力的方式,让每一位同志都牢记使命,砥砺前行。第四项“狠杀四风”是通过撕名牌的方式,每个人的背上都贴了一个不正之风,不正之风可以自己撕下来也可以由别人撕下来,寓意我们要敢于自我批评、自我革命,也要敢于指出其他同志的不足,并敦促改进。经支委讨论,不正之风包括“形式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官僚主义”“利己主义”“无担当”“不作为”“拖延症”,本次以“狠杀四风”的活动结尾,意在与每一位同志共勉,要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抵制不正之风我们一直在路上。

  活动的圆满结束,获得了参与同志们的一致好评,大家一致认为:活动增强了支部党员、团员及其他支部成员间的学习交流;为支部党团共建打下坚实的基础;新颖的互动形式,让支部成员学在其中,乐在其中。

  此次活动研究生第六党支部党团共建系列活动的第一部分,之后每个月,将陆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

  活动现场

  合影
编辑:薛瑶芹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