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重点室党支部 作者:邓蕾 时间:2021-04-28

  在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重温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史,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4月24日至25日,水土保持研究所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党员和党外人士代表赴两当兵变纪念馆、凤县革命纪念馆开展了以“重温党的历史,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

  在两当兵变纪念馆,全体党员同志面对党旗,重温了入党誓词。随后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纪念馆“两当兵变事件展区”、“历史传承展区”、“两当兵变主要领导人生平展区”等五个展厅。参观过程中,大家认真听取讲解员的讲解,仔细观看每一件展品,详读每一份文献史料,回顾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感受着革命先烈无私奉献和不怕牺牲的大无畏精神,深刻地体会到作为一名科研教育工作者身上肩负的时代使命。

  在凤县革命纪念馆,学习了以习仲勋等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革命家在凤县开展兵运、发展党员、建立党组织等革命历史,深刻地感受到老一辈共产党人“对党忠诚、百折不挠”的坚定信念,“不畏艰难、艰苦创业”的奋斗精神,“心系群众、为民谋利”的公仆情怀。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精神上受到启迪,灵魂上受到震撼。党的历史不仅是我们共产党人的传家宝,也是中华民族宝贵的精神财富。回望百年历史,正是因为共产党人怀着实现国家富强和民族伟大复兴的崇高理想,才能坚定信念、前赴后继,克服种种困难,率领全国人民过上幸福生活。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以史为鉴,继承和发扬“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优异工作成绩向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两当兵变纪念馆前合影

重温誓词

参观展区

风县革命纪念馆前合影

编辑:薛瑶芹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