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温校史,传承精神火炬,砥砺奋进”——水保所行政部门党支部与联合研究室党支部组织参观校史馆

来源:行政部门党支部 作者:王容娜 时间:2021-04-29

  为切实做好党史教育工作,开展多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以提高党员同志的党性修养,建设学习型政党,吸取历史智慧,砥砺奋进。4月28日下午,水土保持研究所行政部门党支部和联合支部两个支部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校史馆开展“重温校史,传承精神火炬,砥砺奋进”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校史馆展厅中,讲解员通过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发展的历史脉络,以“三大主干,七个分支”对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发展进行了介绍,展示了学校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对学校人文、地理、教学、科研以及对外交流等方面都有详细阐释,展现了西农大各个时期的办学成果以及各种名人事迹。当大家看到校史馆陈列墙上老一辈科研人及现在奋斗在科研岗上的优秀者的照片时,大家那种身为水保人的自豪感油然而生。

  在土壤馆,讲解员带领大家依次参观了土壤学科相关知识的3个展区。陈列的一幅幅不同的土壤标本有典型土壤剖面、土壤成土母质等实物,各种土壤类型图谱等的图片以及中国土壤图的分布,让大家直观的了解到我国土壤分布以及各种土类概况和土壤退化原因及危害。大家对水保所的土壤研究领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对黄土高原生态保护与绿色发展有了更深层次的思考。

  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被老一辈教育工作者、科研工作者“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黄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所激励,正是因为有老一辈的锐意进取,才有学校的今天。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是一次意义非凡的活动,为我们开辟了一次精神和科普知识之旅。让每一位党员兴高采烈而去,满怀豪情而归。历史不但要铭记,更需要从中汲取营养,给予我们创造更加美好的未来的动力。作为水保人,我们要不懈努力,为我国绿色发展和生态文件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合影

参观校史馆

参观土壤馆

编辑:薛瑶芹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