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成功举办“专利申请与保护及知识产权运营”专题培训

来源:科技办公室 作者:刘芳 时间:2021-04-29

  4月26日是世界知识产权宣传日,为加强水土保持研究所知识产权保护,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水保所科技办公室组织了“专利申请与保护及知识产权运营”专题培训,培训在科研楼307会议室举行,水保所科研人员、管理人员及研究生40余人参加了培训,培训由科技办公室主任王仕稳主持。

  培训会特邀杨凌知识产权信息中心马卜周局长、西安亿诺专利代理有限公司康凯博士就专利申请、知识产权保护、转移转化进行培训。王仕稳就水保所目前专利申请、成果转移转化和对外技术服务做了介绍。马卜周局长充分肯定了水保所在成果转化和对外技术服务取得的成绩,并介绍了目前专利申请的现状、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方法,建议进一步加强科技成果的转化和保护,增强科技人员的科技成果转化和保护意识,从科研立项开始和成果转化相结合。康凯博士对专利制度、特点、类型、运营及对专利认识中存在的误区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培训期间,康凯博士针对科研人员提出的专利申请中的疑问进行了细致的解答。参加培训的科研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的内容实用性很强,既增长了理论知识,又对科研工作有很大启示。

会议现场

编辑:薛瑶芹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