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心聚力 匠心育人——水保所召开研究生班班主任会议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师筝 时间:2021-05-17

  为加强班主任间的工作交流,进一步提升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育人水平,5月13日下午,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生班班主任会议在科研楼307会议室召开。水保所党委副书记韩锁昌、辅导员王鹏飞及全体研究生班主任参加会议,会议由韩锁昌主持。本次会议特邀水利与建筑工程学院优秀班主任高明霞老师分享经验。

  会上,高明霞分享了自己十几年从事班主任工作的切身感受。她认为,在班主任工作过程中,对待学生要真诚关爱,准确把握学生心理,形成深厚的师生情谊;管理班级要深入了解,缜密观察,全班学生的情况了然于胸,解决学生具体实际问题;培养强有力的班干队伍,形成积极向上的班级文化;积极与家长沟通,形成良好的家校合力;提升自己,将理论知识和优秀经验运用于实际班级管理中。

  韩锁昌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水保所班主任老师要着力建设一支高水平班主任队伍,希望班主任工作是有温度的教育。通过主动关心学生、随时掌握学生学习、思想和心理动态,做学生的益友良师,加强积极的正能量的引导和宣传,结合自身专业优势,培养学生爱岗敬业的专业情怀、毕业班主任老师要重点关注学生就业进展,联合导师多方合力,发挥行业影响力,为同学们争取施展才华的平台和机会,努力营造有利于学生成长成才和全员育人的良好环境,切实做好做实水保所人才培养工作。

会议现场

编辑:薛瑶芹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