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土保持监测设备研讨会”在水保所举办

来源:科技办公室 作者:王仕稳 时间:2021-05-18

  5月13日,由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主办,水土保持研究所协办的“水土保持监测设备研讨会”在水保所召开。水利部水土保持监测中心副主任乔殿新,水保所所长冯浩、副所长王飞等参加了研讨会。来自中国计量科学研究院、中国水利水电科学研究院、水利部水文自动化研究所等10余家科研单位以及水土保持监测设备企业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在水保所国家重点实验室举行,乔殿新主持会议,冯浩致欢迎词。本次会议与会代表就推进水土保持监测设备计量检测和水土保持设备研发进行了讨论。水保所郭明航研究员就水保所计量检测能力建设和资质申请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代表还现场参观了水保所人工径流模拟大厅,详细了解了径流模拟大厅相关设备研发情况及承接水土保持监测设备研发能力情况。

  本次大会有效促进了水土保持监测检测和研发,为满足未来国家水土保持强监管的要求提供了有效支撑。本次大会也是水保所继2008、2012、2019举办的水土保持监测设备演示研讨会后的又一次会议,通过连续同一主题会议的举办,有效提高水保所在本领域的影响力。

 

  会议现场

 

设备演示

 

  设备演示

编辑:薛瑶芹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