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行政部门党支部开展党史教育实践活动

来源:行政部门党支部 作者:王容娜 时间:2021-05-21

  按照行政部门党支部开展“用学习武装头脑,走强国发展道路”活动安排,通过引导党员对校史、院史、所史的了解,加强“四史”学习主动性。5月19日下午,行政部门党支部开展“学党史、悟思想,知所情,致力行”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委书记杜永峰、副书记韩锁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会议。活动由支部书记姜鹏主持。

  活动第一项,全体党员为1-5月份加入党组织的党员同志集体过政治生日,杜永峰同志为党员颁发了“政治生日贺卡”。6名党员相继发表了自己的感言。韩锁昌同志表示:当自己拿到政治生日贺卡的那一刻,那种身为党员的荣誉感,骄傲感油然而生。同时回忆了自己当时加入党组织的情形。刘争利同志说:“加入党组织17年,时刻要求自己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工作,为大家服好务”。大家对集体过政治生日的这种形式表示赞许,纷纷表示在感受到党组织关怀的同时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服务水保所事业发展。
  随后,活动邀请了水保所原纪委副书记郝玉怀同志在所史馆为大家现场授课,讲所史。郝玉怀同志以时间为脉络,以所名和方向任务更迭为主要线索,讲述了水保所从1954年筹建到1956年正式建所再到1999年合并组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期间的艰辛历程,这期间虽五易其名,但致力水土保持与生态文明建设基础理论研究和试验示范,服务国家战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的使命不改。郝玉怀同志以真挚的语言和生动的故事,讲述了水保所在此期间取得的一些重大科研成就以及对经济社会、人民生产生活产生的深刻深远的影响。大家被水保所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为了水保所事业发展,不畏艰苦、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感动。也被郝玉怀同志那种身为一名党员、和水保人的自豪感所深深感染。
  最后,姜鹏带领新入党党员面对党旗宣誓,老党员重温入了党誓词。
   

  颁发政治生日贺卡

   

   
  
  郝玉怀在所史馆讲所史
   
  面对党旗宣誓

  编辑:薛瑶芹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