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举办“百年砥砺 再谱华章”朗诵比赛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王鹏飞 时间:2021-05-28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丰富学生的校园文化生活,展现学生乐观进取的精神风貌,增强学生的爱国主义情感,近日,由校团委主办,水土保持研究所和生命学院联合承办的“党辉映团旗”第二十一届“校园之春”文化艺术节之“百年砥砺,再谱华章”朗诵比赛决赛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报告厅举行。
  本次比赛邀请到校团委副书记冯浩、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丽、校团委社团文体部部长杨彦宝、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楠、生命学院学工秘书马佳慧担任评委,生命学院党委副书记马宁、水保所党委副书记韩锁昌出席本次活动。
  本次比赛共吸引22个学院(所)、120多支队伍350余名学生报名参赛,历时一个多月,经过前期的赛前培训、初赛选拔,共有十只队伍进入决赛。决赛共设置原创篇目诵读和经典篇目诵读两个环节,参赛队伍通过提前准备与现场抽取两种方式依次进行上场展示,由评委现场打分,两轮成绩之和为比赛最终成绩。
  声韵悠长,激情昂扬,同学们用诵读回顾历史,用真情感染观众。第二组的《感谢您,我亲爱的党》,用动人的声音,感谢指明方向的党,感谢浴血奋战的先辈;第七组成员配合默契,激情洋溢,用青春的力量带来《胸怀千秋伟业,恰是百年丰收》;第十组的《红星照耀中华》更是一场听觉的饕餮盛宴,选手们用激情澎湃的声音表达对祖国和党的爱……选手们的朗诵声情并茂、各显风姿,以热情饱满的姿态、朝气蓬勃的面貌,回顾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致敬党的百年华诞!比赛现场高潮迭起、掌声阵阵。
  最终,第四组参赛队伍荣获一等奖,第十组和第一组荣获二等奖,第七组、第三组和第五组获得三等奖;第十组作品《红星照耀中华》获得最佳原创作品奖。
  红旗如画,展现光辉历程;岁月如诗,颂扬丰功伟绩。此次朗诵比赛的举办,唤起了大家对激情燃烧岁月的追忆,也提醒大家不忘那段苦难的历史,更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研究生坚定与党同行,与祖国同行,追逐梦想的价值追求,展现了他们勇担时代责任,不断开拓进取的精神风貌。
颁奖典礼
活动现场
编辑:薛瑶芹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