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党委中心组开展第三次党史学习教育集中学习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薛瑶芹 时间:2021-05-28
  5月26日下午,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三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主持。水保所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委员、固原生态实验站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学习。
  水保所党委副书记、所长冯浩按照对学习中国共产党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时期的学习要求,领学了《长征与中国共产党》,重点学习了长征对于中国共产党的思想自觉、组织成熟、精神高地等方面的历史意义和重要作用,以点带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光辉历程。水保所副所长许明祥以时间脉络为序,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历史时期》的内容,重点回顾了这一时期的重大历史事件及其影响。之后,杜永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致厦门大学建校100周年的贺信、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讲话以及受习近平委托湖南省委书记看望袁隆平同志家属并转达亲切问候。
  随后,冯浩根据学习内容做重点发言。他指出长征过程中,我们党在敌军的围追堵截中,历经磨难最终取得了胜利,现在,西方发达资本主义国家为了遏制我们的发展,也是无所不用其极,这是我们面对的新的挑战,我们要充分发扬长征精神,坚决走独立自主、自力更生的道路,作为国家级研究单元,我们在科技评价改革、科研平台改革中要坚决与党中央保持一致,从心理上、思想上做好准备,生存下来发展下去。水保所党委副书记韩锁昌在重点发言中表示,我们党之所以能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取得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就是因为我们党把揭示人类社会普遍发展规律的马克思主义与中国的具体实际相结合,产生出科学的理论作为我们的指导思想,同时始终不渝坚持人民立场,保证形成坚强严密的组织体系,以及不断以刀刃向内的勇气进行自我革命,与时俱进。学习让自己四个自信更加坚定,立足本职、推动研究所、学校发展的信心更足、动力更强。
  之后,其他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表达了自己对于两个历史时期我们党的发展的认识和体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