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飞为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作者:陈琳 时间:2021-07-01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史,传承中国共产党精神,6月29日,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委员、副所长王飞同志为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以《重温党的精神,牢记党的初心》主题党课,并结合水保所科研重点,做了以《黄河流域协同治理的若干科学问题》为主题的报告。

  王飞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不同历史时期形成的精神财富,从“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能”三个方面出发,系统解读了中国共产党从产生到发展过程中形成的具有强大历史贡献和鲜明时代特征的党的精神谱系,激发全体党员牢记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王飞同志以生动的事实和党员们一起回顾了精神力量是做人立国的支柱,是一种情怀、境界,坚持理想信念,传承党内精神是自我控制力和自我约束力的体现。在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非凡奋斗历程中,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顽强拼搏,不懈奋斗,形成了红船精神、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等伟大精神,构筑起了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老一辈革命家和老一代共产党人留下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现在,是历史照亮未来的关键时期,是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无论在国际还是国内,中国共产党精神始终是发展的不可或缺的领导精神。

  “传承党内精神,扎根专业知识”,将党建与专业结合,以党建促业务,是保护生态环境,解决经济、社会、文化和制度问题的保障。王飞同志结合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以热爱黄河这条中华民族的母亲河,和“黄河宁,天下平”国家定位,认识到目前黄河流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是国家对我们水保所师生出的时代考题,强烈地激发了全体党员对水土保持专业和水保所使命的新认识。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王飞同志对党内精神的解析,以及以党建促业务的见解,让大家深受鼓舞和教育,对党内精神以及专业目标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作为新一代水保青年、学生党员愿意始终体会和运用协同治理理念,通过思考和研究,为我国水土保持工作和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活动现场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