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赴宁夏开展2021年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张必成 时间:2021-07-01

   招生宣传是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吸引和发现优质生源、持续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为落实我校2021年全日制本科及研究生的招生宣传任务,吸引更多优质学生报考我校,在学校招生办公室的大力支持和所领导的高度重视下,6月水土保持研究所开展了系列招生宣传活动。

  以学术交流为载体开展系列招生宣传
  6月10日,水保所副所长许明祥带队赴宁夏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就人员互访、学术交流、项目合作、研究生招生等方面的长期合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党委书记赵勤、副书记李应海,副院长文琦、导师代表及本科生、研究生参加了会议。许明祥就水保所概况、学位点、研究生招生政策、研究生奖助体系、教学科研优势、校区环境与生活等方面为与会师生作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国家水土保持与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中来。马永清研究员、梁银丽研究员分别作了“独脚金内酯研究进展”、“设施蔬菜和葡萄优质高效管理的理论与技术”学术报告,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的科研热情。
  6月11日,招生宣传小分队赴宁夏育才中学进行专场本科招生宣传。马永清教授为近600名高中学子作了《独脚金内酯研究进展》的科普学术讲座,幽默风趣又有分子生物学理论深度,赢得了学生们热烈的掌声,在他们的内心埋下了向往科学、从事农业科研的种子。梁银丽研究员为学生讲述了农作物及蔬菜瓜果栽培的水土气等生长条件的基本要求,对学生们提出的菜园子里的问题进行了专业指导,使同学们了解了作物栽培的基础知识和实践技巧,让学生们对农业院校拥有更加亲切和直观的认识。研究生部主任佘雕研究员就2021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本科招生政策、专业、优势、校园文化及环境等方面给学生们进行了详细解读。
  6月12日,招生宣传组与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校长、教务处主任等就招生问题展开了讨论,六盘山中学校长表示,他们非常乐意将孩子送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深造,也非常愿意看到学生们将来可以为国家的三农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双方达成把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作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协议。
  毕业校友现身母校宣讲
  来自育才中学、现就读于资源环境学院、考取了中国科学院大学东北地理所硕士研究生的学生马亮乾现身说法,讲述了个人在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的学习生活经历,以亲身经历生动的告诉学弟学妹他是如何从西吉的偏远乡村走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并将步入中国科学院大学的学术殿堂,实现人生理想,鼓励学弟学妹们积极报考西北农林科技大学。
  高考志愿指导,精准招生宣传
  6月23-26日,研究生部副主任宋阳带队参加了中教在线组织的“宁夏第六届高考招生咨询会”和由科技办杨光老师带队受邀参加“育才中学高考志愿填报咨询及讲座”,共同开展2021年宁夏地区高考志愿填报精准招生宣传。宣讲队伍先后赴银川湖滨体育场、育才中学、石嘴山三中、吴忠中学、固原一中五个地方做招生宣传,现场解读本科招生政策、指导考生志愿填报、针对考生提出的疑问耐心解答,前来参加现场咨询的学生上千人,包含高一高二的在读生、2021年参加高考的考生。发放宣传资料1500余份,搭建了将优秀的地方生源向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输送的桥梁。为长期做好本科招生宣传,提高生源质量打好基础。
  在水保所研究生部的精心组织策划下,本次系列招生宣传活动取得了良好成效,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宁夏地区的影响力,将对吸纳优质生源、持续发挥我校为西部地区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起到积极作用。
菜园现场指导
六盘山中学会谈
马亮乾校友回母校作宣讲
宁夏第六届高招咨询会现场
育才中学志愿填报指导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