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武站党支部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系列活动

来源:长武站党支部 作者:胡亚鲜 时间:2021-07-02

  7月1日,正值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水土保持研究所长武站党支部党员同志们集聚一堂,在党支部书记朱元骏的带领下,共同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天安门广场上的重要讲话。当谈到习近平总书记讲话中指出“中国人民也绝不允许任何外来势力欺负、压迫、奴役我们,谁妄想这样干,必将在14亿多中国人民用血肉筑成的钢铁长城面前碰得头破血流”时,朱元骏和所有与会党员均表示受到了极大的触动,一方面为中华民族过去受到的屈辱感到愤恨怒,另一方面为当今祖国的发展壮大,自信昂扬而感到无比骄傲。值此激动而振奋的时刻,朱元骏为各位党员同志颁发了“政治生日卡”,并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承诺,激励大家继续践行党员责任和义务,尤其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洪流中,百折不挠,恪守誓言,永葆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朱元骏结合近两年在国外访学的切身经历,尤其在全球疫情的大局势下,海外生活、工作和科研的具体情况,通过“微党课”的形式,对比举例,深入剖析了国内外在政府职责、管理制度、人民思想和医疗资源等方面的差别,更加清晰的认识到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在抗疫过程中所完成的伟大壮举,也更深刻感受到了全国人民的凝聚力、向心力和执行力。随后,他还带领全体与会党员一同学习党史,回顾我党的光辉历史,感叹峥嵘岁月,追忆党员入党时刻。结合水保所尤其是长武站发展的具体情况,再一次激励支部同志们,将党员的先进性和模范作用落实到科研工作的具体环节中,从提高自身科研素质做起、从认真指导每一个学生做起,稳扎稳打,提升自身的综合素质和竞争实力,共谋事业发展。

重温入党誓词

颁发政治生日卡

长武站会议现场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