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锁昌为党支部讲授专题党课

来源:研究生第三党支部 作者:吴常雪 时间:2021-07-05
  今年7月1日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党的100周年生日,同时激励广大党员同志不忘初心,砥砺前行,6月30日下午,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副书记韩锁昌为固原站党支部和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讲授了以《从党史中汲取营养增强自信——从主要矛盾的变化中学习党的指导思想》为题的专题党课。
  韩锁昌详细梳理了从新民主主义时期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以及不同阶段党的指导思想内涵的变化,
  从生产力与生产关系的变化规律角度分析不同历史时期不同主要矛盾和主要任务的差异,与大家共同学习我党将马克思列宁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发等实际相结合所产生的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的历史背景、重要意义和时代价值,深刻体会指导思想指引下党一百年完成开天辟地的建国大业、改天换地的兴国大业、翻天覆地的富国大业,和正在进行且必将实现的惊天动地强国大业的伟大成就,引导大家深化对中国共产党先进性、纯洁性的认知,树牢立四个自信,激发内生动力,服务国家战略。
  党课既有历史典故,又有革命故事,形象生动,内容深刻。听完报告党员纷纷表示:100年波澜壮阔,风雨兼程,一代代先进的共产党员用血肉之躯筑起新的长城,一代代革命先烈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革命和建设实践相结合形成了党的指导思想是集体智慧的结晶,身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我们要深刻认识今天的美好生活来之不易,更应该发愤图强,不断总结经验教训,提升自己,为实现民族复兴伟大目标贡献个人智慧和力量。
活动现场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