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党委中心组开展第六次集中学习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薛瑶芹 时间:2021-09-03
  9月2日上午,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度第六次集体学习会议。会议由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主持。水保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水保工程中心党支部书记高照良参加了学习。
  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8月31日会议内容,领学了《总结党的历史经验、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强调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领导对于治党管党和治理国家至关重要,每一个党员都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方向为方向、以党的意志为意志,当政治上的明白人;旗帜鲜明讲政治是我们党作为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根本要求,而讲政治不是一句空话,是具体的,不仅体现在做到“两个维护”,还要体现在学习中,体现在履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上,渗透到日常言行和工作生活上。我们在工作中遇到大事难事,多思考,全力去解决,也是一种讲政治、磨练党性的体现,对班子的成长有好处。
  水保所副所长王飞结合自己的经历和对脱贫攻坚的认识领学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他认为,讲话中对于脱贫攻坚取得了重大历史性成就的总结让大家深刻体会到脱贫攻坚任务的艰巨性和党中央及全国人民在脱贫攻坚过程中所付出的巨大努力;讲话中的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中的“7个坚持”总结充分,言语简短,充满正气、朝气,为其他国家的减贫和反贫困实践提供了理论和实践样本。
  水保所党委副书记韩锁昌领学了《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实施细则》,细致解读了有关内容。
  之后,其他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发言,讲述了自己经历的贫困地区脱贫前后的变化,表达了自己对于脱贫攻坚的理解、对于加强意识形态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等。
学习现场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