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行政部门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行政部门党支部 作者:董志刚 时间:2021-09-09

  9月7日,水土保持研究所行政部门党支部在国家重点实验室西楼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体会,检视不足和差距,提出整改举措,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深走实。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副书记韩锁昌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会议。组织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姜鹏主持。

  金晶炜同志传达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精神,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基本要求、方法步骤。

  姜鹏同志代表党支部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工作情况,重点就党史学习教育的开展情况向支部党员做了详细报告。行政部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坚持集中学习与自主学习相结合、线上与线下学习相结合,切实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广大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过程中结合行政部门岗位特点,聚焦师生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使党史学习教育成为党员内需。先后开展了“我为师生办实事——承诺践诺”“共读一本书”“学习强国学习标兵活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共上一堂课”“庆祝建党100周年”等系列活动,组织参观校史馆、所史馆、石砭峪水库、观看红色影片《古田军号》等系列现场学习活动。

  杜永峰、韩锁昌带头汇报各自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带头查找问题并提出具体整改措施。随后党员同志就自己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了逐一汇报,查找问题,提出整改举措。党支部党史学习情况良好,学习教育活动开展顺利,同志都能够积极参与,但仍存在学习的深度广度拓展的还不够,有时仅满足于抓重点、抓精髓,缺乏系统性学习,导致对党史学习的还不够深、悟的还不够透,精神实质把握的不够准等问题。在联系服务党员群众方面,党支部委员与党员的交流谈心较少,对党员的思想状态掌握不够全面,对党员指导不够深入。对党员和群众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还存在关心不到位,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的发挥仍需进一步提高。

  针对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党支部提出在今后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支部工作中强化学习效果,改进工作作风,增强宗旨意识,积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成效不断转化为党支部组织力。把学习党史同反观历史、总结经验、指导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深入了解支部党员和群众需求,以问题为导向,切实解决党员急难愁盼的大事小事,不断增强大家的归属感、获得感、幸福感;与其他支部开展结对共建的方式,互学互建,切实加强党支部的交流协作,促进工作水平再上新台阶。

  最后,韩锁昌对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开展进行了点评并提出了要求。他对支部的党史学习开展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查找问题深刻,批评与自我批评到位,会议气氛热烈、严肃认真,达到了统一思想、增进团结的效果。最后希望党员同志们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在学习“四史”的过程中,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弘扬和践行伟大的建党精神,坚持理解、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思想,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榜样,立足岗位,建功新时代,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体现在实实在在的发展成效上。

会议现场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