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海峡两岸水土保持青年学者论坛顺利举行

来源:科技办 作者:张体彬 时间:2021-10-13
  10月11日,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和屏东科技大学主办,水土保持研究所承办的“海峡两岸水土保持青年学者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行。论坛开幕式由水保所所长冯浩主持,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副校长冷畅俭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屏东科技大学李锦育教授代表台湾方面发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港澳台办主任刘学波、水保所副所长王飞等参加了论坛开幕式。
  本次会议主题为“极端气候事件与水土保持”,来自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水建学院、资环学院近百名师生在线下参加了会议,来自屏东科技大学、成功大学、高雄大学、高雄科技大学、台湾林业试验所等台湾地区单位的数十名专家学者线上参加了会议。会上,共18位专家学者分别围绕极端降雨、干旱等气候事件、土壤侵蚀与灾害预警、水土保持与灾害预警等方面进行了学术汇报与交流,之后,与会人员就未来合作方式和内容,展开了热烈和深入的讨论。
  “海峡两岸水土保持青年学者论坛”作为屏东科技大学和我校学术交流的重要活动之一,自2018年成功举办首次论坛以来,已成为我校海峡两岸学术交流的旗舰项目,对推动学术交流和水土保持青年人才培养起到持续推动作用。通过此次论坛的交流,启迪了新思维,产生了新观点,探索了新途径,为两校在极端气候应对和水土保持学科发展等领域合作交流奠定了良好基础。
 副校长冷畅俭出席并致辞
 所长冯浩主持开幕式
副所长王飞主持讨论环节和闭幕式

线下会场情况 
 
 线上会场情况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