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邀请方建斌教授作专题报告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王容娜 时间:2021-11-11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0日下午,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邀请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方建斌教授作题为《开启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习近平总书记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讲话精神解读》的专题报告。报告会以线上线下的形式举办,水保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研究生代表参加了现场会议,其它师生在线上观看了报告会。会议由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主持。

  方建斌教授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新世纪以来三次“七一”讲话,深刻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围绕“一个主题”、立足“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节点、“三个深刻改变”“四个伟大成就”“五个庄严宣告”“九个必须”等十个方面深入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的主要内容,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系统讲解了讲话中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要求。方教授强调,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对党和国家各方面、各领域工作具有深远的指导意义,是新时代进行伟大斗争、建设伟大工程、推进伟大事业、实现伟大梦想的强大思想武器和行动指南,要抓紧抓好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落实工作。

  杜永峰在总结讲话中表示,方教授的报告紧密联系实际、视野宽广、内容丰富、语言风趣易懂,是一次党史教育的精神大餐,有助于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理解和把握。同时,对于下一步的学习,他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全体师生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要结合报告内容,不断巩固学习,全面学习领会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将学习落到实处,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同总结经验、联系实际、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把学习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和学习的动力和实效,加快推动“学党史、助发展、开新局”工作台账和“我为师生办实事”各项任务落地出效。三是要从党的光辉历史和伟大的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和水平,更好的履职担当,继续发扬科学家精神和黄土精神,为水保所的发展不懈奋斗。四是为下一阶段全面开展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做好思想储备。

方建斌作报告

会议现场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