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师生热议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李阳 时间:2021-11-15

  中共中央于11月12日上午10时举行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新闻发布会,并答记者问。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组织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委员和学生代表在科研楼二层报告厅集体观看了新闻发布会,其他师生在线上进行了观看。新闻发布会介绍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最重要的成果是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决议》以“十个坚持”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宝贵历史经验。全会强调的“两个确立”,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水保所师生密切关注全会动态,认真学习全会精神,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及新闻发布会对全会精神的权威解读在水保所师生中引发热烈讨论。

  党委书记杜永峰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党中央召开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我们党就能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深度演进互动的复杂条件下,坚持正确前进方向,乘风破浪不迷航;就能始终把握发展规律,运用科学世界观和方法论谋划事业发展、应对风险挑战,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不断开辟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党委副书记韩锁昌表示《决议》是继1945年、1981年之后第三个历史决议,充分总结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代马克思主义的新的历史飞跃、是中国共产党集体智慧的结晶、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件、是中国共产党的政治宣言、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会精神的学习既让自己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我党的先进与伟大、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作为党的一分子无上荣耀,同时更深感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重大。只有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才能更好地履行作为一名党员的责任和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组织使命中体现一分子的力量和价值。

  神木站的职工表示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在建党百年历史条件下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需要;是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需要。作为高校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首先我们要在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上示范引领,强化丰富政治理论学习,把核心价值观和办学根本理念融入科研全过程,正确分析工作中的机遇和挑战,坚定理想信念。第二,凝聚内化以“诚、朴、勇、毅”为核心的西农传统和精神文化,熏陶引导学生践行办学和教育理念。随着科研的深入,教师应逐渐将个人愿景与学校文化融汇贯通。第三,鼓励科学研究的创新,创新需要知识积累,需要想象,需要坚持不懈。只要不停地探索,敢想、敢于尝试,必然能有所创新。

  区域室和信息技术部的职工表示《决议》既是我们党第一个百年征程的里程碑,也是第二个百年征程的动员令,对把全党意志更加高度凝聚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旗帜下,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更加奋勇前进具有极为重要的时代意义。我们党通过百年奋斗积累了“十个坚持”的宝贵经验,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长期坚持,并在新时代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

  科技办副主任张体彬副研究员表示进入新时代,特别是最近一两年,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新冠疫情全球大流行交织影响,国内外环境更加复杂,而中国共产党团结和带领全国人民实现了疫情防控和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步推行,在全球经济衰退的定局下实现了我国经济正增长,如期完成了全面脱贫任务,在共同富裕的道路上迈出坚实的一步。作为一名农业科技工作者,以自己是一名中共党员感到无比光荣,在建党百年的伟大时刻和新时代的背景下,定要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乡村振兴、美丽中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研究生第五党支部党员在学习后表示发布会让大家进一步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的核心内容有了更深的把握和认识。实事求总结历史,满怀信心开创未来。我们的党高度重视总结,也善于总结,通过实践进行总结,又将总结应用于实践。我们要坚守“十个坚持”继续奋斗前行,以史为鉴,埋头苦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观看现场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