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水保所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人事和保障办公室 作者:魏春兰 时间:2021-11-29

  11月26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八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水土保持研究所分论坛在水保所科研楼307会议室成功举办。由于受新冠疫情的影响,本次论坛借助腾讯会议平台,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本次论坛邀请了来自美国亚利桑那大学牛富荣博士后、陕西师范大学李元博士、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伍松林博士后、新西兰梅西大学Dr Hossein Ghani Zadeh、英国拉夫堡大学赵嘉恒博士后、荷兰瓦赫宁根大学陈昊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和法国农科院-巴黎萨克雷大学联合培养的王梦佳博士、德国拜罗伊特大学李奇瑞研究员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所的八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论坛由水保所副所长许明祥研究员主持,水保所10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分论坛交流。

  许明祥副所长代表水保所向参加论坛的海内外青年才俊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水保所的科研工作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本次论坛能为青年学者们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青年学者与水保所建立起实质性的联系与合作,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来所工作。

  八位青年学者详细介绍了他们的科研成果,分别作了题为 “风蚀过程对旱地草地灌木化的影响” “加气灌溉技术实现方法、效益及其技术拓展” “根际驱动的生物地球化学过程及矿区生态修复”“Aspects of weed science being studied at Massey University” “高性能高精度水沙动力学数值方法及应用” “土地恢复的综合影响评估及评估体系框架” “植被光学厚度的估算和应用” “旱地农业景观功能的可持续利用”的学术报告。论坛线上线下气氛热烈,师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讨。

  本次论坛通过汇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共同探讨土壤侵蚀、生态修复、旱地农业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和研究热点,增强了交流与合作,为未来长期合作共事牵线搭桥奠定了良好基础。

线下会议

线上会议

部分课题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