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亮身份 践承诺 树形象”主题实践活动之红色观影活动

来源:研究生第二党支部 作者:艾建卫 时间:2021-11-29

  为深化拓展“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 主题实践活动成效,稳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发学生党员爱党爱国的热情,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11月24日,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六个研究生党支部开展了“红色观影”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党员观看影片《铁道英雄》。

  影片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在日军肆虐横行的鲁南地区,临堿枣庄英勇的“铁道队”穿铁轨、扒火车,截取武器和物资,用胆识和智慧与敌人斗争到底,殊死捍卫家园,为抗战胜利做出突出贡献的英勇事迹。该影片是根据发生在1935年-1945年间,洪振海、王志胜、杜季伟、刘金山等“铁道队”队员的真实事迹改编,最大限度地还原“铁道队”的英雄故事。

  影片使大家受到了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精神洗礼,重温了抗日战争中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影片结束后,党员们积极分享心得体会,表达对抗日战争中牺牲英烈的崇敬之情。大家纷纷表示电影《铁道英雄》带我们重温了那段红色的经典故事,带我们看到了那些为了正义与和平而献身的英雄,这些革命英烈们用自己的牺牲换来了民族独立,换来了国家的长治久安,换来了今天人民的幸福生活。我们应该永远纪念那些在战争中牺牲的英雄们!是他们传播了保家卫国这个崇高信仰的火种,影响和激励更多的年轻人不要忘记奋斗,不要停止奔跑,我们作为先烈革命成果的受益者和新时代的建设者,更应该不负韶华,励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合影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