邬小撑来水保所调研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姜鹏 时间:2022-05-11
  5月10日下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来到水土保持研究所调研。邬小撑参观了水保所园区和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与水保所领导班子成员、专家代表、中青年人才代表、各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座谈会由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主持。
  在人工模拟降雨大厅,邬小撑听取了水保所所长冯浩对水保所科学研究、平台建设、科技支撑国家战略取得成绩的简要介绍。
  座谈交流中,冯浩代表水保所党委和行政向邬小撑详细汇报了水保所历史沿革、科研队伍、人才培养、党建工作、主要贡献、“十四五”发展规划、机遇与挑战、发展设想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刘国彬研究员、魏孝荣研究员、卓拉研究员、邓蕾研究员分别介绍了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开展情况,并就水保所发展、支持人才发展、团队建设等方面谈了各自的看法;各部门负责人分别从青年人才培养与支持、平台建设与发展、项目争取与成果集成等方面进行了汇报。邬小撑认真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对大家反映的问题一一进行探讨和回应,提出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邬小撑对水保所科技工作者几十年扎根黄土高原解决中华民族发展攸关的重大生态环境问题,取得的辉煌成就表示赞赏,对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邬小撑指出,水保所当前到了发展的关键时期,如何开启新征程,需要深入思考,积极推进,一是要从体制机制方面主动作为,向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提升寻求方法;二是要全所聚力建好国家级平台,保持特色优势,传承和弘扬好“科学家精神”“黄土精神”,坚定发展信心和底气,将老一辈科学家开创的基业守好;三是要站在全球的视角,向世界干旱与半干旱环境治理的科学研究与人才培养高峰迈进,讲好水保故事,做出水保贡献;第四,将国重室重组作为首要任务,成立国重室重组专班,建立有效机制,研判形势,扎实做好国重室重组工作。
  邬小撑希望水保所继续发挥学科特色和优势,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实现做出应有的贡献。邬小撑表示作为联系水保所的校领导,将持续关注和支持水保所的发展。

参观园区

观摩黄土高原地形地貌沙盘

座谈会现场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