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土情—山仑院士走进陕西师范大学杨凌实验中学

来源:重点室 作者:山颖 时间:2022-05-26

   为进一步激发中学生热爱科学,培养学生“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5月25日下午,中国工程院山仑院士受邀为陕师大杨凌实验中学师生作《黄土情-山仑科研生涯片段》专题报告。报告会由陕西师范大学杨凌实验中学副校长赵筱丽主持,校长宋建社为山仑院士颁发了《以经典为伴 与大师同行》专家证书,山仑院士向学校捐赠书籍。

  “艰苦是科研的组成部分,搞科研就不能怕艰苦,我们爱党爱国要具体化,不可以是一句空话,还要热爱我们的学校、我们所从事的事业”。山仑院士以质朴平实的语言,深入浅出的人生哲理,向师生们讲述了自己的求学道路、投身大西北报效祖国农业发展事业,扎根黄土地,开展大量调查研究和试验,为黄土高原旱地农业研究开辟了新途径的科学人生。山仑院士寄语青年学子,将个人志向与国家命运、时代脉搏紧密相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好好学习、建功立业。赢得了师生们阵阵掌声。
  在随后的提问互动环节,同学们就各自关心的问题积极发言,山仑院士一一耐心解答,现场气氛热烈。
 

陕师大杨凌实验中学校长宋建社为山仑院士颁发专家证书


山仑院士向学校捐赠书籍


山仑院士作报告



提问互动环节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