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党委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薛瑶芹 时间:2022-06-02

  为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深化中央巡视整改工作,强化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遵规守纪意识,不断加固中央八项规定堤坝,持续改进工作作风,在专项警示教育月之际,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开展了专项警示教育活动。

  5月13日,水保所党委召开专项警示教育会,所党委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传达了学校《关于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安排部署了专项警示教育月相关活动,并集体学习了近年来高校系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党委书记杜永峰要求各支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要通过线下线上多种方式组织党员按时保质完成对八项规定、党章、廉洁自律准则的学习,各党支部要组织党员和群众加强对典型案例的学习,开展专题研讨,以案明纪,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增强敬畏意识,强化自我约束,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
  水保所党委分别在5月11日、5月18日、5月25日的教职工理论学习中安排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李克强:在国务院第五次廉政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等内容的学习,广大教职工并进行了专题研讨。通过研讨,教职工对党的作风建设的认识进一步深化,对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对于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重大意义有了深刻认识,清楚认识到必须加强自身思想纪律作风建设,主动严格要求自己,要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时刻不忘廉洁自律、自觉遵守党的纪律、勤勉工作,将清正廉洁贯穿于日常的思想和各项工作之中,以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为遵循,以党章为总规矩、总标尺,努力锤炼更加过硬的素质,展现新作风新气象新作为。
  5月31日,水保所党委组织党委委员、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代表30余人赴杨陵区五泉镇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专题现场学习。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了廉政文化长廊,了解了隋文帝杨坚励精图治、崇尚节俭、廉政爱民实现社会繁荣、全国统一的历程,学习了东汉开国功臣马援、西魏名臣苏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创办人于右任先生、小麦育种学界科学巨匠赵洪璋院士等清正廉洁、务实为民的光荣事迹。在警示案例展示厅,重温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观看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处的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以及发生在杨陵和周边县区的科级干部、农村基层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等。一个个真实鲜活的案例,一幅幅锒铛入狱的照片,让大家更加感受到党中央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的坚定决心和铁腕力度,也警醒着大家要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守好廉洁自律底线。随后,参观了王上村乡村振兴建设成果、乡村振兴学堂和科举体验区等,深刻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乡村更加美丽,产业更加兴旺,农民更加富裕。
  水保所行政部门党支部、水保工程中心党支部、安塞站党支部也分别组织党员到杨陵区五泉镇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了专题学习教育。
专题警示教育会
参观廉政教育长廊
体验科举馆
合影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