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室党支部入选第三批 “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来源:重点室 作者:孙晓敏 时间:2022-06-10
  近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公布了第三批全省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水土保持研究所黄土高原土壤侵蚀与旱地农业国家重点实验室党支部(以下简称“重点室党支部”)获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
  近年来,重点室党支部坚持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认真贯彻党的教育方针,高度重视党建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工作,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创先争优夯基础,以党建引领促发展,强化党支部政治引领、组织带动“两项功能”,突出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两个作用”发挥,打造过硬党支部,锻造党员尖兵,通过用“红色引擎”助推“业务融合”和“党支部品牌”双示范。
  获批“全省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是重点室党支部党建工作取得的新突破。下一步,重点室党支部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紧围绕“六个过硬”“五个到位”“七个有力”的建设要求,坚持“围绕科研抓党建,抓好党建促科研”这个指导思想,争一流、创品牌、出特色,以示范创建和质量创优为引领,以发挥党员科研人员在科技攻关中示范带头作用为突破口,找准党建工作与科研工作的结合点,以“争当科创先锋,践行立德树人”为主题,在全实验室开展“立师德、铸师魂”“弘扬科学家精神、厚植爱国情怀”“扎根黄土地、乐做新农人”等活动,充分发挥“双创”项目的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为重点室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和组织保障。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