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召开2022上半年班主任工作述职会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贺高航 姜尧琨 王鹏飞 时间:2022-06-24
  为加强班主任之间的工作交流,不断提升班主任的学生管理水平,6月21日下午,水土保持研究所在科研楼307会议室召开2022上半年班主任工作述职会。会议由水保所党委副书记韩锁昌主持,辅导员、各研究生班主任及研究生代表到场参加。
  会上,各班主任围绕自己的履职情况以及工作心得进行了汇报交流。在过去一学期中,班主任老师们围绕疫情防控、科研规划、经验分享等召开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班会加强交流指导;通过面对面谈心谈话、走访学生宿舍进一步掌握了解同学们的学业进展和思想动态,及时发现解决同学们遇到的问题;重要节假日,还会通过一起过节、发礼物送温暖等方式加强对同学们的关爱和情感交流,让学生感受到满满的温暖。就业是交流会上班主任老师们最关注的问题:大家积极交流讨论,指出存在的实际困难和发现的问题,共同探讨解决的办法,部分班主任老师已经通过开展问卷调查全面准确的了解班级同学的就业意愿和需求,通过邀请校友线上交流的方式给同学们普及就业知识、介绍就业经验。
  韩锁昌对班主任老师们用情用力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老师们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问题,也是衡量人才培养质量的核心指标,希望班主任老师们积极配合学校、研究所,提醒、督促同学们尽早做好职业规划,充分挖掘利用就业资源,及时传递就业信息,发动同学们充分把握秋季招聘就业岗位质量和数量优势,早谋划、早动手、早就业。韩锁昌强调:各位班主任老师都是研究生导师,班主任的工作能够为各位老师掌握研究生群体特点、管理大团队、组织大科研、争取大成果提供非常好的锻炼机会,希望班主任老师们充分把握班主任工作机会,用心思考、及时总结、不断提升班级管理水平,为研究生班主任试点工作积累丰富经验和可供复制推广的探索成果。韩锁昌还建议班主任们多组织班级活动,既能加强研究生群体的团队意识和集体凝聚,为走上就业岗位奠定良好的基础,也能有效缓解同学们的科研压力,营造良好的育人氛围。
  会议的顺利召开,促进了班主任之间的经验交流,拓宽了班主任开展学生工作的思路,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师生对就业问题的重视程度,对研究生班主任试点工作进一步深入开展起到了非常有力的推动作用。
班主任汇报
会议现场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