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行政部门党支部开展“迎七一·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王容娜 时间:2022-07-01
  6月29日,水土保持研究所行政部门党支部组织支部20余名党员赴长武开展“迎七一·感党恩”主题党日活动。水保所长武站党支部书记朱元骏、副站长姬洪飞及张曼副研究员一起参加了活动。
  经过3个多小时的车程,大家终于到达了长武这块红色沃土。在习仲勋同志革命活动旧址,跟随讲解员,全体党员怀着崇敬的心情,瞻仰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珍藏的实物,仿佛让我们穿越时光,走进了那段中国共产党人为了伟大理想和崇高精神抛头颅撒热血的光辉岁月;在老龙山顶的长武县革命历史陈列室,展览再现了习仲勋、王志轩等老一辈革命家在长武这片红色热土结交进步人士,建立秘密集会据点,为两当兵变开展扎实细致的兵运工作的故事。驻足红色碑林前,在历史的印记前回忆波澜壮阔的革命年代;在窑洞旧址中,亲身感受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壮大,中国人民从积贫积弱到独立和富强。缅怀习仲勋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深切感到共产党的伟大和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活动的第二站,大家来到了长武县农技中心参观梁增基先进事迹展览馆,在这里正好遇到了梁增基研究员,正值小麦收获的季节,89岁高龄的梁增基研究员仍在挂藏室中忙碌着。梁老师跟大家亲切交谈,回顾当年背上行囊来到长武县农技站时的场景以及与水保所科研工作者共同开展工作的美好时光。跟随梁老师学生的讲解,了解到梁老师并非长武人,而是“广东仔”,大学毕业来到长武后,就把小麦育种事业的根扎在这里,60年如一日,一心扑在群众的“饭碗”上,在渭北旱塬谱写了一曲“胸怀国家、心系群众”的“粮”心之歌。“唯有信念足以照亮人生”从梁增基身上我们深深的感悟到:正是因为有像梁增基这样一大批忠诚不渝、严谨求实、为民谋利,为了党的事业、人民幸福生活无私奉献的优秀共产党人,国家发展之路才越走越宽,人民的生活才越过越好。
  最后一站,大家来到了长武试验站,副站长姬洪飞简要介绍了长武站概况,朱元骏研究员带领大家参观了站区深剖面土壤水热运移观测场、自动气象观测场等科研设施,介绍了相关试验的布设情况。最后,大家实地考察了王东沟小流域综合治理情况,经过30多年的治理,王东沟植被郁郁葱葱,生态恢复良好;塬面粮食旱作高产、经济作物协调发展;谷坡高效开发、水土保持措施优化配置。水保所老一辈科学家开创的“王东沟高效生态经济发展模式”为当地绿色发展带了一个好头。
  红色与绿色交织,生态与发展同频。党员同志在思想和心灵受到了的深刻洗礼的同时,对老一辈革命家坚定的理想信念,老一辈科学家求真务实的作风无比敬佩。榜样就在身边,我们要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在工作中把这份理想信念转化为工作的强大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为人民幸福,国家强盛,民族复兴做出更大的贡献。
“迎七一·感党恩”

参观习仲勋革命旧址

参观长武红色教育展馆

参观梁增基先进事迹展馆

在长武试验站参观

党员同志与梁增基老师合影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