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开展“铭记九一八,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陆淑宁、高春丽、艾建卫 时间:2022-09-21
  1931年,“九一八”事变打响了十四年抗战的第一枪,拉开了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序幕。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1周年到来之际,为铭记抗战历史,缅怀在抗日战争中献出宝贵生命的革命先烈,水土保持研究所开展“铭记九一八,吾辈当自强”主题团日活动,激励和引导广大师生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珍爱和平、热爱祖国,矢志投身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实践。
  9月18日,水保所六十余名师生在水保所的2个党团活动室集中观看爱国教育影片《东京审判》,该影片把发生在1946年5月3日到1948年11月12日这一长达2年多的国际审判搬上荧幕,真实记录了当年在日本远东国际军事法庭上包括中国法官在内的11国法官对以日本前首相东条英机为首的28名甲级战犯的庄严审判过程。电影中的许多场面令在场的同学义愤填膺,与此同时,大家也被以梅汝璈为代表的中国法官们的民族荣誉感和责任感所震撼。李泽森同学表示:“我们要记住这场战争,更要记住这场审判。我们如今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辈们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他们值得我们永远尊敬。”
  铭记历史使命,履行国家义务,是每一位中国人应该做的。漫长的时光不会消磨我们对历史的记忆,不会带走不惧牺牲、坚毅顽强的民族精神与家国情怀。希望广大师生以此活动为契机,向先烈致敬,勇往直前,为祖国的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现场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