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王容娜 时间:2022-09-22
  蓝图已绘就,奋进正当时。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报告系统谋划了未来五年学校乘势而上开启新征程的蓝图,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全面准确把握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精神内涵,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统筹谋划,结合工作实际,多举措深入学习宣传贯彻第四次党代会精神。
  开学第一周,水保所党委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四次党代会党委报告》内容安排到日常的教职工理论学习、各支部的组织生活会中,积极向各党员同志积极传达党代会精神。各党支部将学习党代会精神与日常工作、科研学习相结合开展了充分讨论。
  9月20日,水保所举行专题学习报告会,由党委书记杜永峰为全所师生全面解读校第四次党代会党委报告主要内容。中心组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30余人线下参加了学习,其余师生通过线上方式参加了学习。党委副书记韩锁昌主持报告会。
  杜永峰介绍了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召开情况,深入细致讲解了过去六年学校的发展成就、学校新时期的奋斗目标、发展战略、学校新阶段“三步走”的发展路线图、“12345”发展思路和今后五年的发展任务,鼓励科研骨干和青年教师要紧密联系学校“十四五”发展大局和重点工作,勇立潮头,立足水土保持国际前沿,以创新发展推动育人能力提升,切实把思想统一到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落实党代会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不断提升服务国家战略能力,继续在国土治理与生态修复进程中书写新的辉煌篇章。
  会上,韩锁昌希望全所师生要以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提高政治站位,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拥有三农情怀和创新精神、具有坚实基础理论、系统专业知识和国际视野的高层次人才为目标,勇攀科技高峰,为学校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多做贡献。
专题学习现场
  水保所师生认真学习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并引发热烈讨论。国家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代表邓蕾表示,作为新时期的青年教师,我们要做守望初心的“西农精神”传承者、弘扬者和践行者,要把贯彻落实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与教学科研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立足教师岗位,立德树人,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工作中,扎实做好本职工作,积极服务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乡村振兴四大学科使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召开。
  固原站党支部书记魏孝荣表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为学校未来的发展擘划了宏伟、清晰的蓝图和行动方案,制定了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建设的精准目标和方向,我们奋斗的信心和动力更加充足。固原站将在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指导下,紧密围绕宁夏自治区、宁南山区和黄土高原主战场,以打造升级版“上黄经验”为目标,结合生态文明建设、黄河战略、双碳行动等重大国家需求,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加倍努力,克服困难,为学校“五个标杆”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节水中心副主任张林表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是在学校开启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新征程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有重要意义的会议,大会精神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作为学校的一份子,要深刻认识身上肩负的历史责任和光荣使命,勇担使命、迎接挑战,以奋斗姿态做细做实做好各项工作,为国家粮食安全、生态文明、人类健康和乡村振兴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安塞站党支部书记王国梁表示,针对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野外站党支部要发挥思想引导作用和组织协调作用,不断提升国家野外站的长期定位观测、科学研究和试验示范等平台功能,为学校建设提供科研支撑。
  报告内容在研究生中引发讨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成功召开,振奋人心,对学校建设成为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具有重要推进作用。作为学校新时代青年党员,将充分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确保国家粮食安全、推进乡村振兴工作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