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薛瑶芹 时间:2022-09-28
  9月27日,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2年第五次集体学习,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学习由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主持。水保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组织员、国重室党支部副书记李红兵参加了学习。
  杜永峰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回顾了我们党和国家在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在理论上的创新和在实践上的成就,也深刻阐明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对于我们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具有重大指导意义。他强调我们所取得的成就都是党和人民一道奋斗出来的,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我们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就是要用讲话精神指导我们的实际工作,认真总结水保所过去的成绩经验教训,充分认识现在面临的复杂严峻形势,全面落实“十四五”规划,接续努力奋斗,才能推动水保所的工作更上一层楼。
  水保所党委副书记韩锁昌结合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研究生的培养教育进行了重点发言。他表示,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最根本的原因在于党能够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学校目前也处在关键阶段,我们面临很多新问题、新挑战,要结合学生特点,探索培养教育的方式方法,在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指引下勇毅前行、踔厉奋发。
  水保所副所长魏孝荣表示,通过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学习,进一步加深了对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的理解。他认为,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的主题与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出的要求完全相符,对学校现在所处的重要机遇期判断准确、客观,并且为学校的未来发展绘就了蓝图,我们的工作也就有了更加清晰的目标和更强的动力,水保所要结合生态文明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双碳行动等重大国家需求,解放思想,加倍努力,克服困难,为学校“五个标杆”建设贡献力量和智慧。
  之后,其他参会人员围绕学习内容和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进行了交流发言并观看了《深化战略合作 共谋人才发展 携手开创校地合作共赢新局面》视频课程。
学习现场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