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开展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第一讲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孙昊泽、高春丽、艾建卫 时间:2022-09-30

  9月29日,水土保持研究所举行了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活动,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次活动以线上形式进行。水保所原所长、世界水土保持学会前主席李锐研究员以《传承和弘扬黄土精神》为主题,从“回忆成长过程”、“坚定理想信念”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与使命”展开,结合自身经历和艰苦实践为全体2022级新生开启了一段生动而深刻的“黄土”历程。

  李锐研究员以对党认识不断深化的过程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线索,通过自身的成长经历,反映国家的发展、水保所的发展。正是老一辈科学家们无私奉献的黄土精神才换来了黄河流域两岸的绿水青山和幸福生活,这使同学们备受鼓舞,大家深知这一宝贵精神财富属于过去、现在和未来。作为新一代水保人,我们必然要在水保所“团结、敬业、求实、创新”所风的熏陶下,在“厚重朴实、协力攻关、求实创新、无私奉献”的黄土精神的激励下,为我国水土保持与生态文明建设贡献新的力量。
  李锐研究员的报告生动诠释了老一代科学家在工作中形成的黄土精神,为新入学的研究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提供了一顿丰盛的精神大餐,对大家尽快适应环境理解黄土精神内涵开启研究生阶段学习生活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李锐研究员作入学报告
报告部分内容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