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水土保持研究所分论坛成功举办

来源:人事和保障办公室 作者:魏春兰 时间:2022-11-29
  11月25日,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第九届国际青年学者论坛水土保持研究所分论坛在水保所国家重点实验室203会议室成功举办。本次论坛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邀请了来自英国生态与水文研究中心赵鹏志博士后、捷克科学院杨颂宇博士后、中国科学院植物研究所苏纪帅博士后、中国科学院地理科学与资源研究所郑磊博士和栾金凯博士、北京师范大学周炎广博士、中国科学院成都山地灾害与环境研究所王飞博士等国内外著名高校、研究所的七位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作学术报告。论坛由水保所副所长魏孝荣研究员主持,水保所80余名师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了分论坛交流。
  魏孝荣副所长代表水保所向参加论坛的海内外青年才俊表示热烈欢迎,并对水保所的科研工作等进行了简要介绍。希望本次论坛能为青年学者们搭建学术交流平台,促进青年学者与水保所建立起实质性的联系与合作,吸引更多的青年才俊来所工作。
  七位青年学者详细介绍了他们的科研成果,分别作了题为 “沉积土壤有机碳稳定性控制因素研究—以侵蚀和农业梯田地貌为例”“土壤有机质分子结构及其稳定性结构”“青藏高原草地生态系统生产力、碳储量及地上生物量对气候变化与放牧响应的模拟研究”“青藏高原草地生态系统生产力、碳储量及地上生物量对气候变化与放牧响应的模拟研究”“水土保持对流域水文过程的影响研究”“沙质草原风蚀坑形态动力过程及演化”“青藏高原东缘典型植被带坡面优先流特征”的学术报告。论坛线上线下气氛热烈,师生们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和探讨。
  本次论坛通过汇聚海内外优秀青年学者,共同探讨土壤侵蚀、生态修复、旱地农业相关领域的科学问题和研究热点,增强了交流与合作,为未来长期合作共事牵线搭桥、奠定了良好基础。

线下会场

线上情况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