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获批陕西省水土保持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来源:工程中心 作者:彭珂珊 时间:2022-11-30
  近日,陕西省科学技术厅印发了《关于组建农业农村领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通知》(陕科办发〔2022〕174号),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联合杨凌锦华生态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和西安三智科技有限公司共同申报的“陕西省水土保持生态修复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以下简称工程中心),正式获批设立。
  工程中心以积极推进水土流失防治与生态建设高质量发展为目标,着重研究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中热点、难点重大科学技术问题,着力解决水土流失治理和生态建设过程中的技术瓶颈,注重技术集成,完善水土保持工程技术体系,并进行相应的试验示范,建立完善的技术服务、培训体系,使之成为陕西省水土保持工程技术研究基地、高级人才培养基地,促进水土保持高新技术产业化孵化基地,陕西省水土保持工程建设与工程技术高级决策智库。为陕西省水土保持宏观决策、水土流失治理与水土资源开发以及国民经济建设服务。
  工程中心立足陕西,辐射全国,服务国家战略需求,探索体制机制创新,靶向科学技术问题,发挥合作各方的互补优势,不断提高研究中心质量和水平。工程中心的获批对提升水土保持生态修复领域技术能力,增进行业发展科技水平和强化国家战略服务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工程中心将紧密结合项目及市场创新需求,联合共建单位在相关领域持续开展科技攻关;争取同时在高层次科技计划任务、取得高水平科技成果等方面获得突破。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