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来源:研究生第一党支部 作者:陈琳 时间:2022-12-02
  为教育引导学生党员铭记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积极地为人民做好事、办实事,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11月30日,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开展了 “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主题党日活动,并进行了预备党员转正的党员大会,水保所党委副书记韩锁昌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前,支部党员结合自己的认识和感悟,将“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承诺书交与支部,会上,由两位支部党员作为代表在大会上做出承诺。张文芳同志承诺亮出党员身份,履行党员义务,树立榜样形象,加强自身修养,提升专业水平,同时不忘初心使命,踏踏实实做事,带头服务群众;汪若瑶同志承诺自觉加强政治理论知识的学习,紧追时代热点,团结周边同学,密切交流合作,不断联系群众,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党员同志听取承诺倡议并学习承诺内容
  支部全体党员在组织委员广彗冰同志的带领下重温了入党誓词,并提醒大家牢记入党誓词和党员身份,时刻以优秀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初心使命。
  党支部书记陈琳同志强调,党员身份特殊但不特别,特殊于敢为人先、乐于奉献,但从来没有特别优待,希望支部党员能够牢记初心使命,践行承诺宣言。她指出,疫情防控好似划船过江,中共党员恰似为划桨人,人民是坐船人,党员同志必不可松懈,积极响应号召政策的同时,也要不忘以人为本的初心使命,以期早日渡过疫情这条波涛汹涌的江。
  韩锁昌向转正的同志表示祝贺,对支部主题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为支部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由入党誓词引入,引用刘志丹等前辈的革命事迹,强调新发展格局形势下,党员要具备奋斗精神、苦干实干精神。他还特别指出马克思主义理论的重要性,在国家层面,马克思主义同中国国情及历史相结合,指导我们国家的事业取得了巨大成就;在个人层面,亦要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个人发展、生活科研相结合,从而锻造发现问题解决矛盾的能力。同时,韩锁昌强调,中国青年正当时,大家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在享受着国家和平发展的同时,更要珍惜时间,奋发有为。
  百年征途波澜壮阔,知往鉴今贯彻始终,此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提高了支部党员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意识,增强了牢记初心使命和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的信念。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