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召开2022年度部门工作总结考核会

来源:党政办 作者:王容娜 时间:2022-12-29
  12月21日,水土保持研究所召开2022年度部门工作总结考核会。结合疫情防控形势,水保所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正副职等30余人线上参加了会议。  
  4个管理部门和9个研究单元的负责人分别围绕年度部门工作目标任务完成情况、重要科研进展和标志性科研成果或亮点及创新工作、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汇报,并对2023年的工作作了计划与安排。水保所副所长许明祥和党委副书记韩锁昌分别主持了两个阶段的汇报。 
  水保所长冯浩在讲话中指出,2022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大事、喜事、难事多的一年。总体而言,全年工作卓有成效,无论是在重要成果奖、重要人才、重要项目以及现有的国家级、省部级平台的推进、争取和新增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他代表领导班子,对大家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同时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生态文明建设思想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是水土保持科教事业发展的方向,希望大家积极抢抓机遇,主动应对挑战,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冯浩同时对2023年重点工作做了安排。 
  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在总结讲话中对本年度在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等方面取得的重大成果做了总结回顾,肯定了大家的努力和成绩;并指出各部门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结合2023年工作,从四个方面提出了要求:一是要把握形势,凝心聚力,再创佳绩。随着水土保持与荒漠化学升为一级学科,如何尽快将水保学科尽快建设成为一流学科,需要大家深入思考,并以只争朝夕的干劲,团结奋斗达到目标;全所师生要增加使命感、责任感,以主人翁的精神,全面落实学校和所里的各项任务;二是要坚持人才强所,科教兴所;三是要扎实工作,强化工作作风,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三力”,各部门要对照自己部门存在的问题,深入思考应对方案,推进部门工作更上新台阶;四是要警钟长鸣,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坚持以案为鉴,切实强化红线底线意识。最后,他指出,2022年即将过去,2023年我们要抓住发展机遇,全所师生要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激情,为水保所美好的未来共同奋斗。 
 
  编辑:薛瑶芹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