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赴宁夏开展2023年招生宣传工作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李红兵 时间:2023-03-27
  招生宣传是招生工作的重要环节,是吸引和发现优质生源、持续提高生源质量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和知名度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提升生源质量,助力学校“双一流”与卓越农林人才培养标杆建设,吸引更多优质学生报考我校。2023年3月22-24日,我校水土保持研究所许明祥副所长、马永清研究员、正处级调研员李小梅、研究生部主任李红兵一行赴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进行招生宣传。
  3月23日,招生宣传组与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校长、教务主任以及教师代表等就招生问题座谈。许明祥首先对六盘山中学多年持续不断输送优秀本科生表示感谢,并与六盘山中学签订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优秀生源基地的协议,双方举行了挂牌仪式。六盘山中学校长及教师代表表示,他们非常乐意将孩子送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进行深造,也非常愿意看到学生们将来可以为国家的三农事业奉献自己的力量。
  随后,马永清研究员作了“化感作用与根寄生植物”科普报告,进一步激发了学生们投身科技,服务“三农”的热情。许明祥就学校建校历史、学科特色、专业门类、校园环境、人才培养、就业以及2023年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并激励莘莘学子努力学习、考出好的成绩,学子们表现出浓厚的兴趣,报以阵阵掌声。
  
   宁夏六盘山高级中学本科生招生宣传活动
  3月23日晚,招生宣传组赴宁夏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就学术交流、研究生招生等方面的长期合作进行了交流探讨。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应海,教师代表及60余名本科生参加了交流活动。许明祥就水保所概况、学位点、研究生招生政策、研究生奖助体系、教学科研优势、校区环境与生活等方面为与会师生作了详细介绍,并鼓励学生们积极投身国家水土保持与生态文明建设事业中来。
  
  宁夏大学地理科学与规划学院研究生招生宣讲会
  水保所1999年来负责我校宁夏片区招生宣传工作,4年来先后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招收本科生339名,生源主要来自于宁夏六盘山中学、育才中学、银川一中、二中以及固原一中、石嘴山中学等学校。本次招生宣传工作进一步扩大了我校在宁夏地区的影响力,将对吸纳优质生源、持续发挥我校为西部地区培养更多的科技人才起到积极作用。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