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开展“寸心寄华夏,五四漾韶华”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王静 时间:2023-05-08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为纪念“五四运动”104周年,激发青年党员的爱国爱党热情,4月28日,水土保持研究所研究生第二、六、八、十党支部联合开展“寸心寄华夏,五四漾韶华”的主题党日活动,观看了爱国主题电影《长空之王》。
  影片《长空之王》讲述了一群不畏艰险、勇于挑战的试飞员,他们在试飞任务中向错误和故障要答案,靠高强度的体能训练和理论知识的丰厚储备不断突破自己生理和心理上的极限。除此之外,电影还强调了试飞员的爱国情怀和责任担当。试飞员在电影中表现出勇于担当、服务国家的信念,在执行危险困难的任务时表现出极大的决心和勇气,以自己的血肉之躯捍卫了国家安全和人民幸福。
  第二党支部书记杨硕同志认为,电影带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呈现了试飞员们在战斗机事业上所作的巨大贡献,向我们传达了身为中国人的自豪之情。
  第六党支部组织委员李珂欣同志表示,《长空之王》是一部难以用标签来定义的电影,它通过展现试飞员的勇敢和奉献精神,向我们展示了试飞员们的成就和信仰,彰显出我们祖国的强大和技术的进步。
  第八支部党员魏育超同志表示,当看到“试飞员是给新机划定边界的人,是刀尖上的舞者”这句台词后,他想到试飞员他们何尝不是和平年代里的无名英雄。正如《祖国不会忘记》的歌词里写到:“我把青春融进、融进祖国的江河。山知道我,江河知道我”。我们要学习试飞员身上的坚毅、奉献精神,为了梦想不断坚持,直至生命的最后一刻!
  第十支部书记解嫣同志谈到,这部影片给她最大的感触是成为一名试飞员,不仅需要技术达标、心理素质过硬,更需要拥有“舍小家、为大家”的思想觉悟,有豁出去的勇气、才可能产生更极限的数据,一代一代的试飞员赴汤蹈火,为其他飞行员保驾护航!致敬每一位选择了这份光荣职业的中国试飞员。
  此次观影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精神洗礼,又是一次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既是一次生动形象的党史学习课,又是一次初心使命的重温之旅。通过本次观影活动,水保所青年党员将在“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的激励下,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合影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