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吴新年一行来所调研

来源:科技办公室 作者:刘少梅 时间:2023-05-15
  5月11日,中国科学院西北生态环境资源研究院(简称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主任吴新年一行5人来水土保持研究所调研。水保所副所长王飞,科研人员代表简金世研究员、胡亚鲜副研究员,所图书馆馆员以及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会议由科技办主任胡斐南主持。
  座谈交流会上,王飞对吴新年一行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在教学科研中所发挥的服务与保障作用,提出后期继续加强合作助力科研的希望。吴新年介绍了文献情报中心目标定位、业务布局、团队建设、成果产出等,重点就面向重大战略研究的情报支撑服务、面向区域创新发展的战略决策咨询、面向科研创新的学科情报服务以及知识资源集成与计算能力建设、科技期刊出版与科学传播等主要业务工作进行了介绍。西北研究院文献情报中心科技咨询服务部副主任李娜介绍了中心开展的学科化工作,并从中科院文献情报工作新要求、服务保障与新举措、团队力量等方面提出具体开展的服务。学科咨询部陈松丛介绍了领域情报支撑平台的目标、框架、特点和成果,并对平台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展望。
  随后,双方参会人员主要围绕文献情报在重大科研项目申报和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文献信息整合、科研工具和预印本平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一致表示,在以往合作的基础上,将加强在项目申报、文献情报支撑、信息素养培训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为水保所科技创新和平台建设提供高质量的文献情报支撑。
座谈会现场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