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举办第三届研究生党员微党课大赛

来源:研究生部 作者:孙泽昊 高春丽 艾建卫 时间:2023-05-17

  为引导广大研究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见行见效,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引导广大学生党员用青年视角、青年语言讲好奋进故事,5月11日,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举办研究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共10支队伍参与角逐。

  微党课比赛是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的重要安排,是引导研究生党员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担起新时代青年责任的平台。

  比赛中,各支队伍的选手们主要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论述,聚焦助力乡村振兴战略,传承西农精神、黄土精神,讲述新时代青年党员的使命与担当。立足新时代,选手们带大家一起领略“中国巨变”,立志谱写中华民族发展史的壮丽篇章;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地处三秦大地,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四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指示,青年人当以信念引航向、以奋斗绘蓝图……每支参赛队伍的讲述,或慷慨激昂,或娓娓道来,让在场的师生深受感染。最终,研究生第五党支部选送的《愚公移山,艰苦奋斗》拔得头筹,获得进入校赛角逐的资格。

  水保所研究生辅导员和各党支部党员代表等现场观看比赛。党员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对党的青年工作、生态文明建设以及科教兴国战略等诸多命题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同时提升了党员的政治理论素养,锻炼了语言表达和公开演讲能力。

比赛现场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