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召开2023年网络安全工作会议

来源:党政办公室 作者:王容娜 时间:2023-05-17
  5月16日上午,水土保持研究所召开了2023年度网络安全工作会议,水保所党委副书记韩锁昌,各部门负责人、所属各信息系统、网络平台公众号、大数据平台管理人员等20余人参加了会议。党政办公室主任姜鹏主持了会议。
  首先,韩锁昌传达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关于做好校园网络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精神,向与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具体要求,并结合近期网络与信息安全态势情况,强调了网信工作在服务保障中心工作方面的重要性。
  信息技术部副主任税军峰通报了网络安全排查中存在的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点,提出下一步的整改措施,并对日常工作中一些网络防护手段进行了说明。
  姜鹏传达了中国科学院办公厅《关于开展2023年度网络安全检查工作的通知》精神,并根据水保所网络资产摸查情况,部署了网络安全排查具体的工作,要求各部门对照要求逐条认真自查,对自查发现的漏洞进行彻底整改,对解决不了的问题及时上报。随后参会人员对存在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韩锁昌在总结讲话中对网络安全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个人邮箱、注册账户等要规范使用和管理,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运维谁负责、谁使用谁负责”的原则,主动履行好自身职能职责,及时有效消除网络安全隐患。二是各部门要切实抓好网络与信息安全工作落实,以极其负责的态度和严谨细致的作风,全面开展网络信息安全检查。三是各网站管理员要强化责任担当,统筹推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各项工作,为水保所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提供网络和信息安全保障。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