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主题教育第58指导组调研安塞站

来源:安塞站 作者:王兵 时间:2023-05-17
  5月15日,中央主题教育第58指导组组长姜沛民,副组长席茹,成员钟爱民、郭玉亮、陈炳全调研水土保持研究所安塞水土保持综合试验站,学校党委常务副书记邬小撑,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孙马,水保所所长冯浩,安塞站站长王国梁研究员,安塞站科研人员,在站研究生等参加座谈会。
  座谈期间,王国梁就安塞站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在站工作40年的老站长、刘国彬研究员围绕“一点体会、一个期望”进行发言,系统介绍了安塞站服务国家需求的贡献与长期监测的重要性、国家野外台站的定位及台站自身的建设与今后发展。邬小撑肯定了安塞站作为国家野外台站在学校产学研一体化发展链条中的重要性,表示未来会在学校层面出台结构性考核政策,充分体现科研人员野外工作的贡献。冯浩就野外台站的布局规划与持续加强建设进行发言,表示在本科教学基地和乡村振兴服务等方面拓展。安塞站副站长王兵研究员,张超研究员、曹扬副研究员、监测人员王志波、学生代表围绕在站工作生活情况谈了自己的观点和感受。姜沛民总结讲话中表示国家野外台站肩负长期基础数据监测,实乃为国之大者,今后应完善野外台站考核体制、评价标准和奖励机制,让野外工作充分体现,让黄土精神扎根传播下去,响应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以情怀引领,为农业科教事业和乡村振兴做出野外台站自己的贡献。  
  
  指导组组长姜沛民讲话
  
  座谈会现场
  
  调研组组长姜沛民与山地试验场在读研究生交谈
  
  合影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