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保所党委主题教育读书班开班暨中心组集体学习

来源:水保所 作者:薛瑶芹 时间:2023-05-18

  5月17日,水土保持研究所领导班子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暨中心组集体学习。水保所党委书记杜永峰主持学习,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参加学习。

  杜永峰首先领学了学校党委下发的《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工作方案》《中共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工作安排》,并传达了学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的关于调查研究、检视整改的相关要求。
  开班前,根据水保所党委安排,读书班成员分别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进行认真研读。读书班上,与会中心组成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体系及其中蕴含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汇报了自学情况,结合所里重点工作交流了学习体会。大家表示通过系统集中学习,将有助于整体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科学理论体系的主旨要义,有助于自觉领悟和运用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指导工作,解决实际问题。
  杜永峰就领导班子读书班学习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推动党的理论入心入脑;二是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把理论学习和业务发展紧密结合,在学习中深入思考,为推动中心工作发展奠定良好的思想基础;三是要不断提升实践能力,理论联系实际。班子成员要结合牵头调研主题扑下身子,坚持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开展实实在在的调研工作,把调查研究成果转化为推进工作、战胜困难的实际成效。
  主题教育期间,水保所党委将举办为期7天的读书班,领导班子成员将通过个人领学、集体研学、专题辅导、工作研讨等形式,集中学习主题教育规定的学习材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的重要论述等内容。
学习现场
 
 
编辑:王容娜
终审:韩锁昌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