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部保护性耕作项目工作会议代表参观我所人工降雨大厅

来源: 作者:党政办 时间:2006-03-27
    3月24日上午,在西安市参加2006年全国保护性耕作项目工作会议的180余位代表参观了我所人工降雨大厅。这些代表是来自我国北方13个省区农机系统的领导和科技人员。科技办公室主任谢永生研究员详细介绍了人工降雨大厅工作原理及目前开展的科研项目情况,大厅工作人员展示了模拟多种自然降雨状态的人工降雨。大家兴趣盎然,并对精彩的讲解和演示报以热烈的掌声。我所陈改学副所长热情接待了代表,郝明德研究员作为全国保护性耕作专家组成员,陪同代表一同参观。
    据悉,2002年农业部启动保护性耕作项目以来,截止2005年底,在北方13省(区、市)100个实施国家保护性耕作项目,251个县实施省级项目,产生了显著的社会、经济和生态效益。近年来,保护性耕作发展得到了党中央国务院及有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关注,2006年中央一号文件明确提出“继续实施保护性耕作示范工程”。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