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境外师生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3-18

海外研学的老师、同学们: 

  你们好! 

  新冠肺炎疫情的发展牵动着海内外每一位水保人的心,隔山隔海隔不断血脉相连的水保情。疫情期间,你们时刻关注、慷慨支援、捐款捐物,全力驰援祖国和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在此,水保所党委、行政向身处异国他乡的你们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 

  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疫情蔓延扩散势头得到基本控制,与此同时,世界多国新冠肺炎感染者数量持续攀升,形势严峻,世界卫生组织已经将新冠肺炎全球风险级别从此前的“高”提至最高级别“非常高”。 

  面对国内疫情向好发展、国外疫情快速蔓延态势,所党委、行政时刻牵挂着你们的安危、惦记着你们的冷暖,希望你们积极做好防护,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一、理性对待疫情。希望你们保持稳定情绪和良好心态,通过权威途径获取信息和防控知识,消除焦虑恐慌情绪,保持充足睡眠,放松身心、减轻焦虑,保持正常生活学习规律,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二、科学做好防护。请你们尽量不去人员密集区域、不参加聚会集会、不外出旅游;外出全程佩戴口罩,尽量减少人员接触;保持个人卫生,勤洗手、保持室内通风。做到科学防疫,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 

  三、及时联系沟通。希望你们与家人和所里保持密切联系,如在生活和学习上遇到困难请及时反馈,我们将竭尽所能为大家提供帮助和支持;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或其它不适,请主动向我国驻当地领事馆报告,及时就近就医,配合当地医疗机构做好防控;如确需回国,请及时申报,所里将积极协助做好返程服务工作。 

  各位老师、同学们:在此困难时刻,无论你们身在何处,学校和所里与你们的心都连在一起,我们永远是你们坚强的后盾! 

                                    

                       水土保持研究所党委书记:杜永峰 

                        水土保持研究所所长:冯   

                              2020321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