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扎实做好返校职工新冠肺炎防治隔离工作的通知

来源: 作者: 时间:2020-02-24

  自新冠肺炎发生以来,水土保持研究所师生员工在校党委行政坚强领导下扎实做好防疫工作,确保了水保所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随着疫情逐渐得到控制,学校科研教学工作即将全面恢复,返校职工隔离成为近期防疫工作的重中之重。根据杨凌示范区《关于扎实做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工作的通知》(2020222日杨教疫控发【202014号)、学校《关于恢复校园工作秩序的通知》(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2020223日)要求,现形成水保所职工返校隔离工作方案如下: 

   一、组织领导 

  成立返校职工居家隔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所返校职工居家隔离工作,组成如下: 

  组   长:杜永峰     

  副 组 长:韩锁昌 

  成   员:李世清  高晓东  魏孝荣  高照良  王仕稳   郭胜利  王国梁      赵广举  杨世伟     

  二、职责分工 

  组长负责返校职工居家隔离总体部署和安排调度; 

  副组长负责联络各部门做好全所返校职工申请报备,组织爱心服务队做好返校职工隔离期间生活服务保障和体温观测; 

  各部门负责人作为所在部门返校职工隔离监管负责人,负责本部门职工返校申请报备、确定爱心服务保障人员、居家隔离监管,配合所爱心服务队做好职工居家隔离期间相关服务保障工作。 

  三、返校程序和工作保障 

  1、返校隔离程序 

  返校职工按照《水土保持研究所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信息报送及返所职工管理的通知》(202029日印发)规定程序,提前3日在“健康打卡”系统“其它信息填报”栏目内如实填报《拟返回杨凌人员情况登记表》,同时填写《教职工返校承诺书》(见附件1),向部门负责人提出申请(样表见附件2),部门负责人、值班带班领导、总负责人逐级审核,获批复后按时返回,返回当天开始隔离。 

  2、体温观测 

  人事与保障办公室负责,组织职工返回当天扫描二维码(见附件3)加入“水保所防疫关爱”微信群。隔离职工每日在微信群里分2次(早晨9:00,下午3:00)报送体温观测信息,并根据管理员提示做好相关隔离观测工作。 

  3、生活服务 

  各部门自行确定每位隔离职工的爱心服务保障人员,负责居家隔离职工隔离消毒物资和基本生活必需品采购配送、生活垃圾清运、居家隔离监督等具体工作;所爱心服务队(附件4)配合各部门做好有关服务工作。 

  四、工作要求 

  1、返校教职工实行分级隔离,隔离期14天。其中,对从湖北地区返回的教职工实行集中隔离,对广东、浙江、河南、湖南、安徽、江西、山东、江苏、重庆、四川等地区返回的教职工实行严格居家隔离,对以上地区外返回的教职工实行居家隔离。 

  2、人事保障办公室在职工返回当日发放《居家隔离告知书》(附件5)、《居家隔离注意事项》(附件6)。返回职工从返回当天开始,严格按照要求做到至少 14 天居家隔离,期间不得离家外出,不得接受外来人员探访,按《居家隔离注意事项》要求做好相关工作。 

  3、各部门在确定本部门居家隔离职工爱心服务保障人选时,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优先选择同小区居住的党员职工作为居家隔离职工爱心服务保障人员,报备所爱心服务队负责人,所爱心服务队在职工返回当日分别向职工爱心服务保障人员发送爱心服务告知书(附件7)确认。 

  返校职工居家隔离工作既是当前形势下防疫工作的核心和重点,也是确保我所科研教学工作逐渐恢复正常秩序的前提和保障,所党委行政将此项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希望各部门和相关人员高度重视、认真落实,将居家隔离工作做实做细。   

  附件: 

  1、教职工返校承诺书 

  2、返校申请(样) 

  3、“水保所防疫关爱”微信群二维码 

  4、水土保持研究所爱心服务队名单 

  5、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居家隔离告知书 

  6、居家隔离注意事项 

  7、爱心服务告知书 

                          水土保持研究所 

                           2020223 

 

 

  

附件下载: